加国律师乐见控告江泽民浪潮

【新唐人8月24日讯】自今年5月底以来,超过15万7千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控告江泽民。这一股在中国控告江泽民的诉江大潮鼓舞了两位正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法院起诉江泽民和薄熙来的两位律师Phillip Trotter和Gavin Magrath。

Phillip Trotter代表5名曾在大陆遭受迫害的加拿大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他表示越来越多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的法律体制内控告江泽民,让他感到很震惊和鼓舞,这对中国人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非常高兴能看到近期在中国发生的这些正面的变化”,“更多人会受到鼓舞而站出来,一定的”。

Trotter先生表示,在中国正发生着这么大的一件事情,但是西方媒体却没有广泛的深入报导,“我认为西方应该更关心中国人权的动向。”

代表多伦多法轮功学员起诉薄熙来的律师Gavin Magrath则表示,国际法律认为因信仰而镇压民众是不合法的,“我们在加拿大的起诉薄熙来案将为中国正在进行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提供一些司法认定。”

他说:“为了符合国际法的规定,中国不仅仅要停止和制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而且还要为受害方提供有效且公正的司法渠道以寻求补偿和公道。”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