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一! 道指盘初重挫1000点纳指开盘暴跌8.4% 阿里巴巴跌破发行价

【新唐人2015年8月24日讯】自中国央行两周前大幅下调人民币中间价后,全球股市市值蒸发近5万亿美元。市场主要担心中国经济增长乏力,美联储加息时间临近,以及油价进一步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初重挫1000点,创雷曼危机以来最大跌幅。虽然稍后有所回升,但如此大的跌幅让人心惊胆寒。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开盘下跌393.85点,跌幅8.37%,报4312.19点。标普500指数开盘下跌59.76点,跌幅3.03%,报1911.13点。苹果股价大跌6%,跌破100美元,创去年10月以来最低记录。阿里巴巴股价跌逾9%,报61.93美元,跌破68美元的发行价。

盘前标普、纳斯达克和道琼斯股指期货均跌5%,触发熔断机制,目前美国三大交易所股指期货暂停交易。

全球股市近期剧烈调整,而美国原本作为相对坚挺的一个市场,上周四也终于抵挡不住,周五标普500指数收盘跌2.1%,创下18个月来最大跌幅。

相较股市,资金更愿意选择黄金、国债这样的避险资产。然而避险资产也不一定安全,今天大宗商品无人幸免,白银、钯金、铂金纷纷加入跳水梯队,全线下跌。

人民币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快速贬值,在岸跌破6.4刷新逾四年低点,离岸人民币跌破6.5。

市场如此下跌的情况下,美联储还会加息么?是否是全球经济危机的开端,我们静观其变。

(新唐人记者茶叔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