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开卖2个月 北市府拟合作推电动机车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台湾本土品牌Gogoro已经开卖两个月,第一个月的预购数量是400台,行销团队坦言不如预期。台北市长柯文哲周一说,将要借YouBike的成功经验,在台北市试办租借电动机车。希望政府成为推手,将绿色能源的概念,更加普及。

明亮宽敞的店内,陈列着Gogoro电动车。弧线形车身,加上缤纷亮眼的车体配色,格外吸引人,不时有民众上门询问。号称机车界的特斯拉(Tesla),靠着每次更换电池,车内的微型电脑就会和电池同步升级,Gogoro可说是一台,能越骑越新的摩托车。

Gogoro店员:“当您下一次,车主下一次换电池的时候,把电池一放回我们的车子里面,在闲置的时候,他就会开始去更新里面的程式。我们里面的智慧功能,也会去记录车主的骑乘模式,帮你优化你的油门曲线,骑起来会更加省电。”

透过电池,车子会与云端电脑同步更新。Gogoro不只卖车,也提供完整售后服务和个人化体验。

Gogoro行销副总彭明义:“我们提供的是一个全方面的解决方案,我们不只做电动机车,电动机车只是我们产品的一部分。”

也许是售价超出一般机车族负担范围,开卖一个月时,预购数量仅400台,成绩没有想像中亮眼。不过,台北市政府,是相当认同电动车的智慧城市理念,继YouBike后,打算推出电动机车政策,其中一家洽谈的业者就是Gogoro。

台北市长柯文哲:“当年 YouBike 也是从一个地区先开始试办嘛,所以如果要做什么 U-Motorcycle,大概会用 YouBike以前成功经验去设计。因为电动机车也许危险度一样,但至少它污染就少很多了。”

台北市民:“有些地方并不是公车那么方便,或者是很近的时候,就会很想要,可能骑YouBike,可是YouBike没有这么多的话,我觉得摩托车也还满不错的。”

台北市民:“起码不用踩得那么辛苦。”

台北市民:“电动机车现在台湾还没有普及,如果先推这个东西的话,让大家习惯这个东西,我觉得应该比较好。”

电动车要提高市场接受度,仍有待时间检验,政府透露将成为推手,也给业者一剂强心针。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