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暴跌 央行双降 全球股市应声反弹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中国股市周二继续下挫,而前一天暴跌的亚洲股市,除了日本下跌之外,其他股市出现缓解,因逢低买盘带动亚股上扬。当天,中共央行宣布,决定降准0.5%,降息0.25%。消息传出,全球股市应声反弹回升。

由于市场担忧中国大陆经济“硬着陆”冲击全球经济,全球股市周一几乎全面暴跌。

中国股市周二继续下挫,上海股市再重挫7.6%,失守3千点关卡,跌到8个月来的新低。沪深300指数和深证综指也持续暴跌。

中国人行周二无预警宣布降息,这是自去年11月来的第5度降息,人行还同时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亚洲股市方面,周二(25日) 出现缓解迹象,除日本外,其他股市纷纷反弹上扬。

日经指数下跌3.96%,到17806点。

香港恒生指数回稳,上涨了153点,收在21404点。

澳洲股市遭遇6年来最大跌幅后,在周二也出现反弹,投资人如释重负。

银行家贾森•罗克斯堡:“我自己有买股票,人人乐见市场复苏,很高兴看到股市今天反弹一些。”

澳洲总理阿博特表示,这次全球股市大震荡,与中国的泡沫经济有关。

澳洲总理阿博特:“这次股市下挫,似乎与中国泡沫经济相关,以及担忧中国经济放缓。”

韩国股市周二也有反弹,上涨了0.92%。与此同时,韩朝双方同意结束军事对峙,激励股市。

欧洲股市、美国华尔街股市,周二开盘纷纷劲扬,挽回前一天的颓势。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