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指全冻掉 日男地震后独自首冲珠峰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10个手指头在独自攀登珠穆朗玛峰时冻掉的日本男子延和栗木,将做尼泊尔强震后,当局开放攀登喜马拉雅山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一次他还将独自行动,而且不带氧气瓶。这将是他第5次试图登顶珠峰。

33岁的延和栗木(Nobukazu Kuriki,日文为“栗城史多”)来自日本,他在8月24日获得尼泊尔旅游部长谢尔帕(Kripasur Sherpa)颁发的攀登珠穆朗玛峰(也称:圣母峰)许可证,即将开始他的第五次珠峰挑战。

延和栗木爬山与其他人不同,他总是单枪匹马,而且不背任何供氧设备。他曾经四次挑战珠峰,均未成功,其中2012年的第四次尝试时,他被冻伤,10根手指头都被冻掉。

这一次登珠峰,恰逢今年4月25日尼泊尔7.9级大地震,导致18名登山客命丧珠穆朗玛峰后,珠峰第一次向登山客开放,这次挑战对延和栗木来说,比之前四次更加艰钜,因为4月的大地震引发的雪崩,摧毁了一条广受欢迎的登山线路,也让前人留下的很多痕迹与便利条件尽毁。

“我有一些担心,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有人攀登珠峰了,但尽管危险,通过攀登,我希望能够重燃人们对攀登珠峰的兴趣。”延和栗木向记者们表示,“当然,是让人害怕,但(我的)天性是战斗。”

对于失去10个手指对登山的影响,延和栗木说:“也许只有在系鞋带的时候(才会是问题)。”

这次延和栗木登山时间选在9月15日,8月25日,他已经前往珠峰附近较高海拔处,让身体适应环境。随着秋季的来临,攀登珠峰将变得越来越危险。

日本网介绍,延和栗木1982年生于北海道,身高1.62米,从读大学时开始登山,2004年单人成功登顶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峰(海拔6,194m),2005年先后登顶阿空加瓜峰(海拔6,959m)、厄尔布鲁士峰(海拔5,642m)、吉力马札罗山(海拔5,895m)、2006年登顶查亚峰(海拔4,884m),单人攀登了世界六大洲的高峰。此外,2007年、2008年、2009年还分别成功实现了无氧单人登顶卓奥友峰(标高8,201m)、玛纳斯鲁峰(海拔8,163m)、道拉吉里峰(海拔8,167m)等8,000m以上的高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