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中南海人士:江泽民可能缺席9.3大阅兵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9.3大阅兵中共元老们谁登天安门观礼,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之一。外媒透露,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也可能缺席9.3大阅兵,原因是“身体不适”等。此前,江泽民多次缺席一些重要场合,也未出镜。据称,天津爆炸后,习近平当局已经限制了江泽民父子的行动自由。

博闻社报导,接近中南海的人士透露,江泽民也可能缺席9.3大阅兵,原因是“身体不适”及“不希望给中央添麻烦”。

此前,江泽民在中共的一些活动中也多次缺席。8月16日,中共前常委、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遗体在北京八宝山公墓火化。官媒报导称,习近平、胡锦涛等到八宝山公墓送别。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表示哀悼。

6月19日,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乔石遗体火化;7月22日,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万里遗体火化。习近平等中共现任常委与胡锦涛均参加了葬礼,而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第三代”无一人露面。乔石、万里、尉健行去世后,官媒均突出“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外界质疑,江泽民或已被习近平当局限制行动,不准其进京。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共12到15天,有5大“4虚1实”会议,其中包括退休高层座谈会。包括胡锦涛、朱镕基、宋平、李瑞环等40多名正国级、副国级退休高层与会。

会议中,当说到中共面临“亡党危机”时,出现痛哭场面,会议多次中断。从报导看,江泽民未出席这个退休高层会议。

北戴河会议期间,大陆官媒以及与习近平阵营关系密切的媒体密集公开点名或影射江泽民。

8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辩证看待“人走茶凉”》文章,影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退休后,仍安插“亲信”、发挥“余权”,让新领导“左右为难”等。

8月12日,天津爆炸一声巨响。8月15号,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说,大爆炸后,习近平当局暂时限制了江泽民父子的行动自由。有关评论将爆炸的政治背景指向了江泽民集团。

8月19日,中共官媒刊发文章称:“不适应改革乃至反对改革的力量之顽固凶猛复杂诡异,可能超出人们的想像。”在天津大爆炸发生后,习近平罕见的用了“顽固凶猛复杂诡异”和“反对改革的力量”这样的说法,评论认为,透露出天津大爆炸的阴谋论必然存在,并且直接指向了江泽民。

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称,天津大爆炸后,习近平两晚没睡着。8月15日,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采取行动,暂时限制其行动自由,曾庆红也被控制在家。习近平本不打算这么快就处理江泽民,但是天津大爆炸是个转折点,把习、江矛盾公开了,双方处于你死我活的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