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台少年看画展 撞破150万美元古画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一名台湾12岁男孩,日前参观博物馆时,一个脚下不稳,推破了一幅价值150万美元,17世纪意大利画家保罗·波尔波拉的画作《花》。所幸最后抢修成功,虽然紫外线照射下还是看得出破裂痕迹,但至少看不出破绽。

CNN、BBC、路透社等等8月24日、25日先后报导,8月23日下午,一名12岁的男学生,在台北华山1914文创园区,参观“真相达文西•天才之作”特展(Leonardo da Vinci,达文西的大陆译名为达芬奇)时,走在17世纪意大利画家保罗·波尔波拉(Paolo Porpora)在350余年前在帆布上绘制的油画《花》(Flowers)前时发生意外。

从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出,这名穿蓝色T恤的男生,一个脚步没有站稳,拿着饮料罐的右手下意识的扶在这幅高2米的油画《花》上,之后吓傻在旁边。

之后,展览组织方工作人员取下这幅油画后,发现上面被压出一个拳头大的破洞。

CNN报导表示,这幅作品价值150万美元,展览组织方已经邀请油画修复大师修复这幅作品,而对男孩的处罚,馆方考虑罚他到展馆做一天义工,不会要求他与家人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