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术暑假 小小原童秀演戏成果

【新唐人2015年08月27讯】台湾高雄市教育局和原民会,在暑假期间推出戏剧培训课程,活动特别请来专业剧团教大家演戏,带大家来看看,一群国小的小朋友们,经过培训之后的精彩演出。

长老:“勇士们。”

这群热爱戏剧的小朋友,共同推出4出精彩好戏,每出戏都富含家庭教育意义,其中一部“小狮王的梦想”是融合原住民特色的舞蹈、还有说故事、唱游等有趣的内容,由师生们自己编导、演出。

学生魏家恩:“因为我母语也是长老,我阿公也是长老,所以我想学阿公当长老,我觉得我当长老之后就有经验,长大就可以去学习当长老。”

学生余芷莹:“因为很高兴演到主角,很开心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

从低年级到高年级的小朋友,大家在一起参加12天的密集训练表演课程,小朋友不仅学习戏剧表演,也学会互相照顾与尊重。

高雄市社教馆馆长 游淑惠:“我们希望在这个暑假让小朋用艺术来度暑假,也启发小朋友艺术细胞、戏剧细胞。”

老师洪慧婷:“教学还是有方法,他们也喜欢唱歌跳舞,我也会陪他们一起唱歌跳舞,陪他们一起做他们喜欢的事情,那当然中途中,我们还是有做一些约定的动作,我们还是会分组别的对抗,让他们更团结。”

透过戏剧训练,让儿童学习想像力跟创造力,并且了解表演技巧及声音表情,也让小朋友开开心心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