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江泽民题词石是重要棋子 移动必有大事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江泽民在中共党校题词的石头被移走后,引起了媒体的猜测,众说纷纭。8月23日,中央党校网站头条文章中还指出了江题词石的去向。有媒体认为,石头移走并没什么惊奇的,惊奇的是中共官场一向有去除落马官员题词的传统。近日,德媒披露,江泽民题词石移走是习近平下的一盘棋,棋子移动必有大事发生。

8月25日德国之声署名长平的文章称,习近平下了一盘棋,棋子就是中共中央党校的那几块石头。他先虚晃一枪,移走了校门口江泽民题写校名的那块大石。观棋者或大惊失色,或大喜过望,满世界奔走相告:江泽民危矣。

这种猜测并非无稽之谈,捕风捉影本身就是对中共极权政治的一种解读方法。这些石头或匾牌,缘于政治原因立起来,也就可能缘于政治原因扔弃掉。林彪、华国锋的墨宝都曾一夜之间在标语碑、墙壁和书页上消失。

中共之前权斗中,刘少奇可以被毛泽东“失踪”,赵紫阳可以被邓小平软禁,那江泽民当然也可以被习近平抓捕。

8月23日,中央党校网站头条《夏日校园别样美》文章中指出,江题字巨石并非“拆除”,而是已被移至校园内,暗指外界众多揣测均非事实。

本月初,澎湃新闻报导北戴河新闻时,细数曾来此避暑的中共领导人,在7000字长文里却不见江泽民;人民日报曾发表过《辩证看待人走茶凉》文章暗指江泽民;新京报继续高调评论不干政前领导人邓小平、万里、田纪云、朱镕基及胡锦涛,同样避而不提江泽民。

中共官场一向有去除落马官员题词的传统,如原郭伯雄和徐才厚在中越边境老山将军林题字石的碑中,亲手种植了松树,树旁还立有记载郭、徐所植石碑。当2人落马后,石碑也跟着消失。另周永康落马后在其母校,中国石油大学内的题字也是同样被清除。

文章认为,在中央党校这盘棋中,江泽民题字石是关键棋子,不得轻易移动,移动必有大事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