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维稳新措施 寄邮件实行实名制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中共当局即将举行所谓70周年大阅兵,整个北京城几乎是风声鹤唳,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现在连邮件包裹也不放过。中共当局对少数民族地区的保安升级,西藏、新疆与北京一样,严格管控包裹邮寄,并施行实名身份证信息登记,如果用户拒绝登记,就无法寄出邮件。

中共邮政总局8月14号,发布关于加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等,重大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8月20号至9月5号期间,对各地寄往北京市的邮件、快件实行实名收寄制度。8月20号至9月12号期间,对各地寄往西藏自治区的邮件、快件,实行实名收寄制度。9月15号至10月3号期间,对各地寄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邮件、快件实行实名收寄制度。公告规定,用户拒绝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者拒绝登记的,寄递企业不予收寄。

林林总总的所谓安检措施,都是因为9月3号大阅兵、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即将到来。

广州律师刘士辉:“邮政存在的目地,就是让人即时通邮沟通讯息,现在断了,不管是国内也好还是来自国际的,因为这种所谓的大阅兵这样的一些事情来断邮,我觉得这种做法应该是不合法,因为没有法律根据。”

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刘胜玉对媒体说,“快递实名制去年就已经执行了,只不过针对的是收件人实名,最近重申对于寄件人也要求实名,而且必须不打折扣地执行。”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以前是比较隐蔽,现在就是明目张胆这么干了,对西藏和新疆他们有个借口,好像说是跟恐怖有关系,检查一下包裹来遮人耳目。”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将于9月3号举行抗战胜利纪念阅兵,为确保届时万无一失,不仅在北京推出一系列保安措施,还加强了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控制。再加上9月1号的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10月1号的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两大重要国家级庆典,新疆和西藏也成为了重点监控区域。

邢天行:“最明显的就是从诉江案开始以来,最近我也看了一些网上爆出来的,尤其是明慧网报出来的,不少法轮功学员在寄诉江信的时候,这个信件本身没有到中央检察院,而是在当地的邮局就被拦截了。”

目前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大潮正在全球迅猛推进,提交刑事控告书的人数还在持续增加。不过,近期中共高检表示拒收海外独立快递公司的信函,中国海关也给海外快递公司施压,拒收公检法信函,试图阻止海外邮寄控告书。

加拿大温哥华居民陈女士就是一个例子。陈女士从今年6月开始邮寄控告信,到现在这封邮件还没有送出去。

控江华人陈女士:“退回来之后,还是那个人给我打电话说不可以,还是要我们取回来,说只要是公检法的就不行。”

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最近我们接到的通知是,所有公检法的信,现在全部不能寄。而且说句实在话,我给你放过去没用,海关那是不会让你进去的。这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们接到通知说。说实在话,你就算是寄了,也不会让你进国内的,每一封信现在查的很严,每一封信都打开来看。”

根据中国宪法规定: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邢天行:“每一个人他所遇到的事情,他怎么处理,就涉及到违法犯罪的问题,以法律来衡量,邮政系统人员也是一样,这不存在谁命令你不命令你,因为国法也就在那里摆着,邮政系统的每个人员应该很清楚,这个通信是自由的,但他这样去做,也是违法犯罪。”

宪法还规定,公民对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机关进行揭发和指控的权利。

采访/朱智善 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