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内部人士揭秘:统战是政治诈骗术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提起“统战”这一中共政治术语中的专有词汇,很多大陆民众只知道它的全称是“统一战线”,但对于中共“统战”的具体运作、“统战”对像、主要任务等问题,了解甚少。为此,曾经在中共统战部门工作多年的中国著名法学家程干远,近来出版了回忆录《中共统战部揭秘》,揭开了中共统战部这个神秘部门的重重黑幕。

统战”,全称统一战线,最早起源于前苏共党魁列宁,核心原则是“联合次要敌人,打击主要敌人”,之后被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学以致用”,成为中共“克敌制胜”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组织”)之一。

年逾80的中国著名法学家、前中国行政法学会副会长程干远,曾在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工作长达10年之久,见证了中共“统战”的种种见不得光的手段。为了警示后人,程干远决定将自己在统战部的经历写成回忆录——《中共统战部揭秘》。

中国著名法学家程干远:“在外面看,好像统战部是一个搞公关的机构,在共产党里面也是。但是实际上我们做统战部的干部都时刻知道,有两条原则,一个就叫掌握阶级斗争动向,一个叫团结、教育、改造统战对像。目的就是要把所谓的统战对像,就是资产阶级知识份子改造成党的驯服的工具,为党所用,为实现党的一切政策目地来铺路。”

据程干远介绍,统战部最早叫敌工部,主要从事搜集情报、策反等特务活动。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中共利用统战来分化瓦解国民党内部,策反了多名国民党高级将领,最终夺取了政权。

1949年以后,尝到了统战甜头的中共,在统战部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对海内外展开了全面统战计划。

中共自称统战部的职责之一是“及时通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但程干远透露,所谓的及时通报,就是监视。目的是便于掌控。

程干远:“它是无时无刻不在掌控你,基本上你的一言一行,你做什么事,你的私人生活是什么,都在它们手上。这就是统战的一些内幕,外人不知道。”

令人吃惊的是,中国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产生,既不是人民选举,也不是各党派协商,而是由统战部通过手中掌握的情报,来选出最“拥护”中共的人选。

程干远:“统战部是民主人士的所谓‘组织部’,它是掌控了民主人士这些统战对像的历史档案啊、个人的资料啊这些。然后呢,他们所谓的人民代表、政协委员,这个完全都是通过统战部来提出名单安排的,有一套组织程序,外面不知道﹔第二个呢,就是为了要进一步掌控这些头面人物,它可以不择手段,就是利用他们的隐私,比方这个人有男女关系,发现以后让他自己做检讨,但是不公开,把这个秘密就掌握在统战部手上,那这个人就变得服服帖帖。”

此外,所谓的“宗教领袖”也是中共统战的主要对像之一,其中不乏传出绯闻的宗教界名人。

程干远:“现在我们看到五台山薛怀义这个现象,按一般常人的规矩来看,认为是一个道德问题。和尚嘛,应该是信佛。但是从统战部来看,这又是个好和尚。只要他听党的话,它需要的宗教领袖就是这种人物,你在外面搞女人也好,贪污也好,搞点钱也好,因为你是宗教人士,把柄给它抓到了,你就乖乖的听话,所以它的标准是不一样的。跟常人的标准不一样。”

程干远指出,统战是一种政治谋略,说难听了,就是政治诈骗术。而这种统战手段,中共应用的是得心应手,不但针对国内,而且港台、海外无一幸免。当前,中共当局又提出要搞“大统战”,包括新媒体人士、知识菁英以及私营企业第二代(“富二代”),程干远希望上述人士能够警惕。

采访/常春 编辑/张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