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站台人”提约法三章 断江泽民后路?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 (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两周前,中共官方媒体纷纷转载矛头直指老人干政的《辩证看待“人走茶凉”》一文,外界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习近平阵营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摊牌”之举,习、江斗正走入实质性决战阶段。日前,有港媒披露,习近平的“站台人”中共元老宋平,近期曾向中共退离休高层提出“约法三章”,力阻江泽民插手中共“十九大”的筹备事务。

据港媒《动向》杂志报导,中共元老宋平曾给已退离休的中共原政治局委员写信,提出“约法三章”:其一,自己做榜样不以任何形式过问“十九大”的筹备工作;其而,上报个人配偶子女财产,家属和直系亲属从经济实体高管层退下;其三,家属和子女公开国籍和居留权。

有分析指宋平此举明显是要敲打江泽民,预防其插手“十九大”人事安排,进一步削弱其政治影响力,阻断其干政渠道。

有媒体曾披露,宋平与习近平渊源颇深——两人都是清华校友,当年习仲勋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时,宋平是中共国家计委副主任,二人在工作上早有联系。近年来宋平力挺习近平反腐,曾多次出手力阻江泽民干政。

时政评论人士华颇曾在接受海外中文媒体采访时透露说,宋平一向看不上江泽民,他认为江泽民当初在“六四”的时候是个“投机分子”,所以和江泽民“格格不入”。

《争鸣》杂志曾报导,2013年11月中共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时,江泽民又试图干政,把一封题为“我的意见和建议”的信函发给120余名退离休高级党政军官员。时任中共人大委员长的万里和前政治局常委宋平为此联署写倡议书,针对江的动作提出“六不要”—— “不要提老资格、老上级干预党政工作;不要对文件资料等作批示、批语;不要轻率评论政策、措施正确与否;不要搞串门宗派活动;不要向中央政治局、总书记送‘建议’和‘意见’;不要未经批准接受外界采访和出自传”等。

8月,《争鸣》还曾发文披露,今年7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召开会议,讨论、审议、通过了将在2017年秋召开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习近平则同时兼任了这两个小组的组长。

据称,“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为:组长习近平,副组长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范长龙,办公室主要成员为王沪宁、栗战书、赵乐际、赵洪祝、张阳、丁薛祥。

曾经主政天津的常委张高丽,以及政协主席俞正声没有入围。

军委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为:组长习近平,副组长范长龙、许其亮、郭声琨,组员张阳、刘源、杜金才、钟绍军。

有时评人士分析称,上述两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中,只有两名江派要员张德江、刘云山,其余几乎都是习近平的人马。习近平阵营占了绝对优势。

也有舆论认为称,中共目前内斗激烈,已四分五裂。与此同时,全球退出中共各级组织的“三退大潮”也迅猛发展,到目前已至少有2.1亿人退出了中共的党、团、队。也许,中共等不到开什么“十九大”就已解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