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申请费豁免 华人误区浅析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很多华人移民在申请入籍时,不知道申请费可以豁免,有的申请豁免还被收费,其实,免除入籍申请费程序很简单。一起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亚洲人平等会帮助很多华人填写入籍申请表格,发现很多华人以为只有老人才可豁免申请费,其实不然。

亚洲人平等会社区外展总监冯郁雯:“所以如果你有粮食卷,还有救助金(PA),或者是你有在领取活生补助金(SSI),这个时候你可以申请“免申请费入籍”。也就是说我们在填这个入籍表的时候,有一个申请费,一般来说有一个680块,75岁以内的是680块。所以如果你有领取粮食卷、PA、或者是SSI,您都可以申请免申请费入籍,就节省了这个680块。”

申请时,手续也很简单。

亚洲人平等会社区外展总监冯郁雯:“那很多朋友会有粮食卷,粮食卷通常会有一封信通知你说,你什么时候开始延期,㢟期以后每个月拿多少钱,这封信就可以证明你是有粮食卷的。那用这个信来申请“免申请费入籍”。那当然你没有保留这个信也没有关系,可以去人力资源局,就是HRA办公室,他可以再印一份给你”。

入籍有很多益处,拿到绿卡的华人可考虑尽快入籍。

亚洲人平等会社区外展总监冯郁雯:“那当然入籍有很多的好处:包括旅行的时候不需要这么麻烦,可以投票,那还有保住他们的福利。”

新唐人记者李凯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