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真相呼之欲出

澎湃新闻从权威渠道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已经受理释延鲁等对释永信实名举报。举报包括:贪污、挪用公款、受贿、滥用职权、非法拘禁、非法持有少林资产。

这则重磅消息的出炉意味着喧嚣多日的佛门大老虎事件,即将有个彻底的了断,释永信是德高望重的大师还是花和尚不日就将揭晓。

其实这件事闹腾到现在,至少有些事实已经不言自明。首先,不管有没有释正义这个人,但释正义晒出“证据”,包括公安系统户籍信息查询截图、出生证明、警方询问笔录等,不像是个人杜撰,也不大可能是空穴来风。另从释延鲁以及多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者在京实名举报释永信来看,原告似乎是成竹在胸,并不担心因此事而落得诬告毁谤他人之罪。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释永信极有可能卷入了少林寺经济纠纷,或许因为分配不公而导致了师徒交恶,以至于欲将其除之而后快。其次,不管释延鲁是不是释正义,问题的关键是释正义出示了活生生的证据,并喊话释永信做亲子鉴定。这证明释永信有把柄被释正义攥着,使释正义敢于跳出公开叫板少林方丈。另外,从释延鲁在北京实名举报释永信一事来看,说明原告对于登封市宗教局发布的所谓“经核查,没有释正义这个人,其他事项正在核实之中”的消息,极不满意,毅然决然要将此事弄个水落石出。其实,登封市宗教局发布的消息,不光原告释延鲁不买账,恐怕社会舆论也会质疑不断。经查没有释正义这个人,等于没说,因为“释正义”三字的字意就意味着化名;其他事项正在核实当中,等于没做(至少是劳而无功),这让人质疑发布这则消息到底有多大意义。最后,相关部门既已介入调查,就应该给社会一个满意答复,可时至今日,此事件仍不能有个了断——或许这真是个难题,需要平衡各方的利害冲突,方能拿出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折中方案。唉,北京龙泉寺学诚大和尚说,出家人应回归本职,弃名利之心。他的用意就是告诉佛门中人,千万别贪名贪利,否则后患无穷!

另一方面,虽然释延鲁状告释永信,但释延鲁本身似乎也不干净。据释延鲁的弟子释恒英爆料说,释延鲁有两个老婆。而一位自称释延鲁师兄弟的知情人说,释延鲁是登封一霸……或许释延鲁真的有问题,因为一牵涉到物质利益,争执的双方很难有高低优劣之分。问题的核心不在释延鲁是不是花和尚,而在于释永信是不是佛门大老虎!个人觉得,释恒英写给释延鲁的信很有意思。首先,信里面一再强调父子般的师徒情意,强调受人点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问题的关键是,讲师徒之情是不是意味着个人感情凌驾于法律之上呢——为了私情是不是可以将徇私舞弊者抛之脑后置之不理呢?既然要对簿公堂,就不要多讲情意,谁是谁非拿出证据来才好说话!其次,我觉得信中混淆了一个概念,就是将释永信和少林寺混为一谈。实事求是讲,少林寺不等于释永信,释永信也不是少林寺。因为如果释永信确有问题那么他终有被绳之以法的那一天,而少林寺不会因为释永信的倒掉而倒掉。虽然少林声誉会因此受损,但此事过后,香照烧拳照练。因此,可以说释延鲁的做法未必是跟少林寺过不去,而是跟释永信本人过不去(尽管释永信对少林寺经济发展功不可没,但功过似乎不能相抵)。最后,举报信的末尾很有意思:你若回头,我们师徒之情还可继续,若师傅依然迷途不返,我将呼吁师弟们与你断绝师徒关系……细细品味,有几份威胁,似乎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中蕴藏着私下处理和解之意。联系释恒英说过的话,他说自己跟释延鲁此前并没有什么不和,只是因为这次他做得太过分,希望他不要再错下去。似乎实在隔空喊话释延鲁,别做的太过火,撕破脸皮对谁都没有好处——两败俱伤都不好受!

作为佛门CEO,释永信在利用少林寺品牌发展经济方面确实有一套,但面对气势汹涌的实名举报和最高检的严正神威,恐怕红尘大和尚难以泰然处之。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