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前 北京大抓访民和民主人士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北京9月3号大阅兵之前,当局不断增强安保,满街带红袖章的志愿者,还有90多岁的老人坐着轮椅上街维稳,各地截访人员进京大量抓捕访民,还有民主人士也遭到抓捕、拘押,或严密监控。

《六四天网》26号报导,北京大平台有行动不便的90多岁的“志愿者”,坐着轮椅维稳,在三办胡同,还有上千名截访者守候在公路两侧,停靠着河北、山东、吉林等地的公检法警车,还有警察使用京N56B06车,在通往永定门内的路边执勤。

在京访民表示,北京满街带红袖章的“志愿者”,各地截访人员进京大量抓捕访民,访民都躲起来不敢出门,估计要到9月3号阅兵过后,气氛才会缓和。

河北邢台访民赵敏:“现在挺紧张,保安多了,我们不准坐地铁,就是很严厉,各地截访的多,在最高法院,东交民巷那边看见(访民被)架上车上,最高法院法警还录像。”

25号从北京被遣返回家的江苏无锡访民尤建英被控制在家中。尤建英表示,当地访民丁红芬来给她送饭,手机被抢,拿回来时被植入病毒,信息全被删除,已无法使用。

江苏无锡访民尤建英:“我是到中纪委去举报了,截访我们三个人回来,派出所在火车站他拦我,谈话说这是‘扰乱公共秩序’。看病都不让我看,不让我出这大门,现在政府的人有十个,昨天最多的时候有一百多个人,车子也来了四、五辆。”

据“维权网”消息,26号下午,民运人士、基督徒张玉祥被南京鼓楼区法院拘留15天。同一天,湖南民主维权人士罗茜,在北京被地方维稳人员强行带走。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