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偷渡船沉没 恐200人遇难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周五,再传出一条关于难民的不幸消息。一艘驶往意大利、满载难民的船只,在离开利比亚港口城市祖瓦拉之后不幸沉没,死亡的难民人数可能高达200人。

利比亚官员称,这艘超载的小船上挤了满满400人,翻船时很多人被困在里面。

海岸警卫队当晚救出201人,其中有147人已经被送往非法移民的拘留中心。

官员表示,船上的难民分别来自撒哈拉南部的非洲地区、巴基斯坦、叙利亚、摩洛哥以及孟加拉。

利比亚是非洲与中东移民,偷渡前往意大利的主要出发地。

获救叙利亚难民Ayman Tallaal:“我们被强迫走这条路,它被称作‘死亡之路’,现在也被叫作‘地中海坟墓’。”

获救叙利亚难民Ayman Tallaal:“我们当然是想要移民,非法的,大家都知道,我们在海上翻船了。那艘船的条件很差,很多人死了……”

长期的无政府混乱状态,使得利比亚成为人贩子青睐的偷渡路线。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的统计,今年内,试图穿越地中海前往欧洲的偷渡难民,已经有超过230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