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补贴45年未发过 湖南移民讨说法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28号,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杨林寨乡上千移民游行示威,一、两千老人聚集乡政府,抗议退休金、移民补贴等被贪污。移民表示,当地修建水库,移民45年来,新化县的移民得到不少补助,而杨林寨乡移民至今没拿到一分钱。

杨林寨乡是一个移民乡,乡民1969年为修建拓溪水库,从新化县集体移民至此。当地移民表示,杨林寨乡移民至今没领过一分移民款和任何补贴,而西湖移民从移民开始就得到不少补助。

28号杨林寨乡上千老人上街游行,一、两千人聚集乡政府讨说法,并呼吁政府将移民45年以来,上级每年所拨的各项资金用于何方,逐年逐项公布。

杨林寨乡移民何女士:“就是贪污移民的那个钱,很多补助都没拿到,西湖那边移民都领到蛮多钱,就我们这边没有,所以这几天就在那里,老人这边比较多嘛,反正看倒他们有一、两千人啊,现在都没有什么说法吧。”

据了解,新化县的西湖移民,男满60岁,女满55岁,每个月有1000多元的退休金,老人死后,还两三万的安葬费。

杨林寨乡移民周先生:“西湖那边老人,上了50岁还是60岁的老人,每个月的话,给一千块钱的补助,从移民开始就有,但是我们这边一直没有,有关部门那里人透露消息说,那钱被他们政府贪了,昨天游行的话,找不到什么说
法。”

杨林寨乡东邻洞庭湖,全乡现在管辖14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共16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0574人,以务农为生。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