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模糊焦点?悠游卡应提升支付功能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波多野结衣代言公益悠游卡的事件,现在是沸沸扬扬,在柯市府要求悠游卡公司一年营收要翻倍的前提下,我们也许可以这样问,除了找明星代言,难道没有更好的办法吗?继续是我们的深入报导。

一碗刨冰加上喜欢的配料,吃起来一样,但付款方式可不同,使用悠游卡小额付款,在塑胶货币流通时代,民众搭上潮流。

民众:“塑胶货币时代,大家可以不用带这么多钱是比较好。”

民众:“现在悠游卡都有记名的方式,那也可以把它当成,信用卡消费方式,有些学生什么的没办法办信用卡,就可以用父母帮她储值的方式。”

悠游卡发卡量已经突破5300万张,使用范围跨足公共运输、生活消费及活动与景点合作,平均每日交易量超过600万笔,交易金额达1.5亿元,相较于一卡通总发卡量603万张,悠游卡可说是占上风,不过近期却因波多野结衣卡,引发争论,有着科技网路编辑背景的戴季全,说是要促进男性使用大众工具,但专家认为,应该回归到塑胶货币的基本面。

顾问公司执行长简荣宗:“使用者可能会更期望的是,悠游卡它有更多的支付功能,它可以用在更多的地方,或是说跟其他国家的类似的支付工具去,去谈借接,就是我到日本到香港到上海,我都可以用悠游卡的话,那我觉得这样的实际意义,可能会比只是在卡面上的图案,去做改变可能对使用者来讲,或是对悠游卡整个市占率来讲,可能更有帮助。”

行动支付与手机结合成为未来趋势潮流,面对各国第三方支付逐渐成熟,而台湾才刚刚起步,挟着众多支付优势的悠游卡,如今陷入用图像来增加使用者数量,悠游卡公司,要如何达到最大股东台北市长柯文哲增加50%的营业额,都考验戴季全智慧。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