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登革热 鹿港开学前消毒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全台登革热疫情拉警报,根据疾管署统计,从5月至今全台登革热病例累计到3105例,由于暑假快结束了,鹿港公所选在开学前进行学校的消毒,希望能够预防病媒蚊的传染疾病。

消毒人员在校园里忙进忙出,从树下到花圃,篮球场到操场,只要是会积水的地方都不放过,由于最近常常下雨,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病媒蚊,鹿港镇公所不敢大意。

鹿港镇镇长黄振彦:“最主要就是说,预防这个登革热,我们知道这阵子,南部登革热很严重,那么我们很重视这个事情,所以我们一开始,针对我们鹿港这些国小国中,让这些校园里面,这个地方来做一个消毒。”

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统计,本土登革热确定病例,目前累计台南市有2701例,高雄市有350例,屏东县有 17例,新北市有10例等,总计达到3105例。

鹿港镇镇长黄振彦:“呼吁就是说,屋内屋外,若有一些容器里面,有水有潮湿的东西,要拿出来晒,来整理一下。”

鹿港镇公所针对镇内11所国小、2所国中,一所高中,里里外外消毒,期望预防登革热疫情的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