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取加国居民身份 中国女留学生被遣返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人无信不立”。一位中国大陆女留学生,用假结婚骗取了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最后被加拿大政府识破后剥夺了身份,必须被遣返。

这位留学生叫李秀兰(Xiulan Li音译),2005年3月从中国到加拿大留学,学习英语和服装设计。2006年3月12日,李秀兰经别人介绍,并花费了3万元费用,与加拿大公民瑞恩(Adam Ryan)假结婚

2007年3月28日,在瑞恩的担保下,李秀兰获得了永久居民身份

事实上,二人从未在一起居住。2009年10月,二人又办理了离婚手续。

2010年12月,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发现了这宗假结婚案例,于是展开调查。后来,瑞恩和李秀兰先后向边境服务局承认,他们是假结婚。

2012年11月,移民局宣布,由于李秀兰提供虚假资料,必须驱逐出境。随后李秀兰以人道和同情理由进行申诉,希望能继续留在加拿大。

然而,移民局和联邦法官格里森(Gleeson)已经不再信任李秀兰,认定李秀兰多次故意造假,情节非常严重,损害了加拿大的移民制度,最终驳回了她的上诉。

(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