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间弥生的高跟鞋 粉丝点点装朝圣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412)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为台铁员林火车站特制了一只“点点高跟鞋”,铸铜、花岗岩以及玻璃马赛克做成的高跟鞋,呈现草间弥生的设计风格,正式亮相后吸引了不少民众。

草间弥生粉丝:“妹妹看这边。”

手抱小狗穿着点点装的小女孩,对着镜头比姿势的姐妹,还有黑色背包加上红色雨伞,每一景物都有点点图案装饰,就是为了要和草间弥生的高跟鞋来“点点”相会。

草间弥生粉丝叶小姐:“从小姐(时候)就很喜欢这个点点的衣服,所以就特别来看。”

草间弥生粉丝梁先生:“为了这个特别的日子特别的穿着,都带有点点的(图案)意义很配合。”

搭配白色圆点的红色高跟鞋,高2.5公尺,是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在2014年制作,花了新台币650万以及利用两个多月时间安装完成,如今正式亮相。

彰化县长魏明谷:“她的作品,就是高跟鞋,插了一朵花,就是一个,青春花样的少女,踩着高跟鞋,来到我们员林火车站,要去见她的男朋友。”

国际级艺术家操刀,穿着如花朵般艳丽的高跟鞋,踩着绚烂的舞步,结合员林地区美丽的花田景象,俨然成为员林的新地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