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忧虑爆炸再起?天津爆炸后各地现一重大变动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天津港爆炸后,近期在全国各地接连不断出现数十起火灾和爆炸。日前,中国主要港口对危险货物集装箱进出口业务出现重大变动,有的港口对危险品暂缓操作;有的港口拒绝所有类别。有评论认为,中共喉舌媒体罕见抛出了“顽固凶猛复杂诡异”这样的说法,显示当局非常担忧爆炸再起。

据《楼外楼》报导,天津港爆炸后,中国主要港口出现重大变动,天津港口将暂时不能操作任何危险品。

此外,钦州港、秦皇岛、烟台、石岛、青岛、连云港、宁波、厦门、武汉公司区域辖区8港、南通、镇江、常州、马鞍山、铜陵、池州、张家港永嘉、江阴、芜湖、扬州、九江、汕头等,日前也发出通知,对其它危险品暂缓操作。有的港口规定到港的危险品不允许卸船,有的港口拒绝所有类别。

大连、上海、蛇口、防城、南京、太仓二期等没有相关的规定,如往常。

近期在全国各地接连不断出现爆炸、火灾。更诡异的是,仅在8月26日这一天,全国就发生多起事故。

震惊世界的天津大爆炸发生后,从外界报导的诸多迹象显示,爆炸是有预谋的人祸。8月12日,就在发生天津爆炸的前夕,曾有海外媒体称获得官方渠道消息称,“老虎”党羽蠢蠢欲动,图谋不轨。

针对天津大爆炸案,习近平喊出了要“严肃”“彻查”“不管涉及谁都要查到底”等;李克强16日抵达天津,对媒体回应这次事故,一定一查到底;王岐山中纪委也发声“没有谁是查不得、动不得的”。

8月19日,中共官媒央视网刊发署名“国平”的文章称:“目前改革的推进必将触及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多个领域的种种深层次问题,困难之大,阻力之多,不适应改革乃至反对改革的力量之顽固凶猛复杂诡异,可能超出人们的想像。”

有评论认为,习近平罕见的使用“顽固凶猛复杂诡异”这样的说法,并抛出了“反对改革的力量”。这暗示了天津大爆炸有其背后的因素。外界有观点认为,如果爆炸与人为制造有关,其指向习近平尚未最后拿下的老老虎可能性最大。官方至今未就爆炸原因给出明确答案,天津爆炸的真相如何,尚待进一步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