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四大天王露面 美网赛前谈期望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讯】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世界排名前32位的男子单打选手被列为32位种子选手,无一缺阵。他们都来到了纽约备战,其中当今网坛四大天王也在美网亮相。

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今年拿下澳网和温网冠军,以及法网的亚军。对于美网,他的目标当然是要第二次夺冠。

德约科维奇:“前几个星期我打了很多比赛,这是除2011年之外,我的最好的赛季,我还有机会再赢一个大满贯,这给我更多动力。”

34岁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今年8月刚刚在辛辛那提大师赛战胜小德夺冠,本届美网是他获得第18座大满贯奖杯的良机。但是谈到美网的比赛,他显得非常低调。

费德勒:“不知比赛会怎样进展,但是总是要从头开始。我第一轮遇到的莱昂纳多•梅耶尔(Leonardo Mayer)很难对付,我在上海大师赛就差点儿输给他。但是幸运地赢了,那是我最幸运的胜利。”

十四项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去年法网夺冠之后受伤病困扰,复出之后战绩并不理想,但是仍然期望能找回前年美网夺冠的感觉。

纳达尔:“顶级球员都在这里,比赛对体力要求非常高,心理方面也是,我必须准备好。我想我这一周练习的很好,我很有信心希望有好结果。”

2012年的美网冠军穆雷,在本届美网的首轮将对阵世界排名第37位、20岁的澳洲新秀基尔乔斯(Nick Kyrgios)。他表示会了解对手的风格做有针对性的练习,珍惜这次比赛的机会。

穆雷:“随着年龄增长,我意识到没有多少年能在这里比赛了,所以非常享受在这里比赛的机会。这里的气氛独一无二,与其他大满贯赛事很不同,能回来我非常高兴。”

已经退役的网坛名将阿加西,暗示今年美网将在费德勒和小德之间争夺。

网坛名将阿加西:“看费德勒上周的比赛,他真是不老,永恒的长青树。我想德约科维奇是夺冠大热门,但是有竞争。”

本届美网的男单和女单冠军将获得330万美元的奖金和2000等级分。如果穆雷夺冠,还可以额外获得阿联酋航空提供的100万美元的奖金。

前美网冠军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穆雷都是本届男单夺冠大热门,而四大天王之一的纳达尔则由于最近状态下滑,普遍不被看好。但是历届的美网赛事也不乏惊喜和意外,本届的美网将会如何,我们会做及时的跟踪报导。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