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天文奇景多 月全食、流星雨、最亮金星及双星争辉

【新唐人2015年8月31讯】今年9月将出现多场天文景观,最重要的就是9月28日的月全食。这次月全食可以说是2015年最值得期待的天文现象之一。可见区域包括美洲、欧洲、非洲和亚洲西部。

这次月全食是四重食周期(这一系列共有四个月食)中的最后一个月食,前3次月食分别是2014年4月15日,2014年10月8日和2015年4月4日。

9月还将出现英仙座流星雨(September Perseids, SPE),这种固定出现频率的小流星雨可能会以英仙座为辐射点,发生期间在9月5日至9月21日之间,最大可能发生的时间在9月9日至9月10日之间。

9月22日金星作为“晨星”时段将达到最亮,天文爱好者们可以在黎明时分观其风采。今年7月10日,一向有“维纳斯”美誉的金星曾在“昏星”时段达到最亮。

9月25日凌晨火星与有着“黄帝星”之称的轩辕十四将近距离相会,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在东方低空看到红色的火星和蓝色的轩辕十四相互争辉的奇景。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