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访阿拉斯加 麦金利山恢复旧称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讯】周一,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往阿拉斯加州,召开“冰川会议”,呼吁重视气候变迁并及时展开应对。出行的前一天,欧巴马把位于阿拉斯加州的北美洲最高峰——麦金利山恢复原名:德纳里山,体现对当地原住民文化的尊重。

奥巴马总统周六在每周例行总统讲话中提到,部分阿拉斯加居民的生活,受到气候变化的严重影响。

美国总统奥巴马:“野火更频繁、规模更大。海洋冰层加速融化,风暴更加猛烈。阿拉斯加的冰川加速融化,威胁到观光业,海水上升。如果我们袖手旁观,阿拉斯加的气温预计将在本世纪末,上升6至12度,各种产业将发生永久变化。”

此外,奥巴马还将在安克雷奇(Anchorage)与多国外长共同参加北极地区会议。

奥巴马出行前,把麦金利山(Mount McKinley)恢复原名为德纳里峰(Denali)。

本次阿拉斯加之行,使奥巴马将成为第一位在任期内到访阿拉斯加的美国总统。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