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疫情警报 病例破3千金门沦陷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台南登革热病例数已突破3000例,情况相当严峻﹔周一是中小学开学日,不少学生都穿着长袖衣物到校上课,还有家长准备防蚊用品让孩子随身携带,台南市长赖清德前往大港国小参加“友善校园暨登革热防疫宣导活动”,向学生们宣导防治登革热的观念。而最新的疫情统计,全台有17个县市共3446例,连离岛金门,也沦陷。

国小开学日,还没换季就有人穿长袖长裤上学,担心登革热,做好万全准备防蚊子叮咬。台南市长赖清德更亲自到学校宣导防疫卫教。

台南市长赖清德:“学校做好万全的准备,保护他们的安全以外,学生也能转身一变,成为防疫登革热的新的生力军,除了在学校继续协助巡倒刷清登革热的防治,也可以把正确的、踏实的登革热防治方法,带到家里协助父母亲,做登革热防治工作。”

台南市登革热病例数已突破3000例,情况十分严峻,现在金门也证实,上周一名服志愿役的李姓上兵,从台南返回金门后出现疑似症状,也确定感染登革热。

金门县卫生局长陈天顺:“经过采血检验,我们在昨天也就是30号,已经得到了初步的报告,是属于登革热PCR阳性。”

五月以来,全台累计有十七个县市陆续发现登革热疫情,病例总数共3446例。前疾管局长苏益仁就指出,以往病例数超过三百例,中央就会成立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由疾管署坐镇主导,认为跨部会协调作业出现困难,延误防疫时机,导致疫情延烧不停。不过,疾管署则表示,目前中央、地方沟通与调度良好,除非出现跨县市大流行,才会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如果地方政府能确实协助民众找出孳生源,定期清理积水,登革热疫情一定以压下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林威宇台南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