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险守3200点 外媒:陆股动荡未平

【新唐人2015年9月1讯】据大纪元电子报9月1日的报导,前两个交易日中国A股大涨,积累大量的获利盘纷纷乘机出逃,使8月31日沪指一度暴跌,盘中跌破3200,最低跌至3109点,此后跌幅收窄,收盘时沪指险守3200点关口,逾250股跌停。

银行保险护盘领涨 交易资金萎缩千亿

沪指8月31日低开,一路震荡下行,最低跌至3109点,此后震荡上行,收盘时,报3205.99点,险守3200点关口,跌26.36点,跌幅0.82%;深成指报10549.2点,跌250.84点,跌幅2.32%。两市成交7,965亿元(人民币,以下同),较上一交易日萎缩了逾千亿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因前2个交易日涨幅过大,市场需要消化获利盘,目前,A股市场仍需整固,未来市场走势将看整体环境,如果能够持续偏暖,A股可能震荡上扬,否则仍会持续整固和下挫。

中国股市的疯狂,也影响民众甚钜;据中央社报导,由于陆股6月中以来持续震荡,重庆一名迷信老翁每天穿“红”衣、吃“牛”肉面,还不准孙子和姓“熊”的同学玩,但仍赔了不少钱。更夸张的是,近日陆股再大跌,他竟把下跌原因归咎到穿“绿”衣的邻居身上,冲到邻居家打人。

对于中国股市的跌势,外媒也多不看好。据《巴伦周刊》引述里昂证券(CLSA)香港策略师郑名凯(Francis Cheung)表示,如果分析沪指的市盈率(P/E),会发现中国股市的动荡并未结束,他分析,6月沪指登顶的时候,市盈率为22,现在已经降到15,相较去年中国牛市未形成前,沪指的市盈率仅为10,如果把沪指挤去所有水分,则需要跌至2700点。郑名凯认为,如果把中国企业的惨淡盈利状况考虑进去,中国股市的价值仍然属高估。

另有亚洲股市专家表示,不管上海股市怎样起伏,那里的资产干脆不要碰。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Inc.)亚洲证券部主任斯万(Andrew Swan)说,上海A股问题多多,他买入的中国A股很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