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在位破记录 英发行新硬币纪念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英国皇家铸币局周二公布新硬币,用来纪念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下周超过维多利亚女王,成为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英国君主。

新的20英镑硬币使用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63年君主生涯中,五个时期的代表性肖像。

皇家造币厂高级设计师斯蒂芬·泰勒:“总而言之,英国的硬币反映出她的成长,所以我们按时间排序,看到她的不同年龄。这样的想法是在硬币上展示她的所有画像,用皇室文物来区分硬币。”

英国民众将能用20英镑购买这款由纯银制成的新硬币,皇家铸币局总共铸造了15万枚这样的硬币。

皇家硬币博物馆馆长凯文·克兰西:“我们已经为君主造币1千年,所以我们做这些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令人惊叹的是,女王在这个宝座这么长的时间,比英国一千年历史种的任何君主都长。这很重要,也非常适合我们做出记录。这是我们的国家的大事。”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在9月9日打破维多利亚女王在位63年又216天的记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