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筒:欧洲打响第一枪 鲜为人知的二战知识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9月1日是二战中德国入侵波兰的日子,标志着欧洲战场开战。下面为您介绍一些关于二战的小知识。

二战战场遍及三大洲、四大洋,84国约20亿人卷入战争,动员军队1亿1千万,财产损失至少4兆美元。

二战的总伤亡数在5千万到7千万之间。其中80%来自苏联、中国、德国和波兰。超过半数是平民。

第一位在战争中死去的德国军人由日本人所杀。

第一位在战争中身亡的美国军人是被俄国人所杀。

波兰敌占区大屠杀期间,天主教产婆莱辛斯卡曾在奥斯维辛集中营接生过三千个新生儿。

美国1941年生产的汽车超过三百万辆,但在1941年底向日本宣战到二战结束期间只生产了139辆。

二战中美军年龄最小的士兵是12岁的格拉汉姆。他入伍时谎报年龄。直到受伤时,真实年龄才被发现。

由于“汉堡”的发音像德语,二战期间美国将其改名为“自由牛排”。

二战期间,阿道夫.希特勒的外甥威廉.希特勒在美国海军服役。

如果有必要投下第三颗原子弹,那么目标城市将是东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