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闯入轨道 欧洲之星列车大停摆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往来英法海底隧道的高速列车“欧洲之星”,再传出因难民闯入轨道,而中止运行事件。乘客抱怨被丢在黑漆漆的车厢里,越来越无法忍受。

欧洲之星(Eurostar)发言人表示,在法国端的加莱(Calais)轨道有人闯入,共5列来往伦敦巴黎的“欧洲之星”自昨晚10时30分(北京时间2日清晨4时30分),被堵在英法隧道(Channel Tunnel)的两边入口,为安全起见,列车必须全部断电,以防闯入轨道的移民触电发生意外。

从法国巴黎准备前往英国伦敦的乘客古易荣(Geraldine Guyon)说,车厢里的状况越来越无法忍受,“我们在隧道入口等了快4小时,现在没有电了,我们被丢在黑漆漆的车厢里”。

另有乘客表示,列车广播通知指出是因为有移民非法进入隧道,而列车外也可看见有警方直升机在空中勘查。

欧洲之星发言人也无法确定何时列车可以重新启动,“因为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清空,真的没办法说明隧道会延后多久。现在我们没办法说明。”

先前传出有人试图经由英法海底隧道进入英国时惨遭辗毙,近日来,由于试图偷渡入欧的难民人数激增,法国与英国现在都采行了紧急措施因应。

(责任编辑:许惠安)

视频:由于试图偷渡入欧的难民人数激增,法国与英国现在都采行了紧急措施因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