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网曝光“世界最神秘组织”工作状态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日前,有着王岐山背景的大陆财新网一则图片新闻不禁令人捧腹。文章称,“上能举报罪案,下能指路报时”,这些每天蹲守在街头的“志愿者们”,也是民间戏称的世界第五大情报组织。

不知是否财新网似乎也觉得“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收集情报过于荒唐,故而标题用了带有调侃性质的“世界最神秘组织”字句,而所收集相关图片也具有辛辣讽刺意味。

但外界在捧腹之余,对中共借“反恐”“维稳”之名的做法也有深刻的反思。有民众跟帖称,生活中,随时有一双警惕的眼睛在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让人很不自在。

时政评论人士颜丹认为,忽悠群众、煽动仇恨、挑起民众内部斗争,向来是中共一党独裁的权力机关以及充当其打手的军警系统的拿手绝活。

“几十年来,中共栽赃好人、使冤者入狱、枉死的伎俩,早已是师出有名。如今,警方又以‘群防群治’之名,再次发动群众之间的互相攻击与对战,也并非是出人意料。参与诬蔑、构陷的‘朝阳群众’、‘西城大妈’,并不是真正的获益者;相反,他们也只是受害者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