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江泽民是否会在9月3日大阅兵中露面?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我做这期节目的时候,再过几个小时中共就要举行大阅兵了,许多人在猜测江泽民是否会露面,我们知道江泽民在军方的势力,郭伯雄被砍,徐才厚已死。周永康和令计划也完了。但在这个背景下还是出现了天津大爆炸,我跟大家讲过,今天主政的人不怕上层,他最怕中间层。郭伯雄和徐才厚两人一天就给砍了,但两人合伙把军队校级以上的军官全毁了,这些人的官很多是花钱买来的,我不能说全是,但要找出哪个不是还真是有难度。少校以上的军官你说谁没花过钱送礼?天津爆炸后的8月17日进行全军弹药大普查,第一首长必须身居一线。全国这么多的弹药库怎么查?查完了,汇报完了,习近平是否相信还是一个疑问。也就是弹药是否流失出去还是一个疑问。全北京封城,防范的是外国人吗?不是,因为在今天主政人的眼睛里那里面可能有杀他的人,他的麻烦就来自于身边。

大阅兵过去的历史的角度来讲,中共所有的高官只要活着,能露面他们就一定会露面的。所有的人都吃不准江泽民是露面还是不露面,露面就更不容易评论了,不露面反倒容易评论,也更顺理成章一些。但实际上,真的不好说。我个人认为,江泽民露面与否取决于今天主政人对局势的把握程度。在两三年前,我跟大家讲过,今天主政的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实惠,他有自己的时间表,干活不来虚的。怎么对他有利他就怎么做,他也不聼别人说什么,到时间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们分析了他自己阅兵时可能会遇到的危险,有人在网路上也讲过,对他最大的威胁来自于开飞机的。因为有战斗机现场表演。《人民日报》自己也登了,1981年埃及总统萨达特在大阅兵时被刺杀身亡,4个当兵的用AK47扫射杀了7个人,穆巴拉克是在那次刺杀后上台的。那谁能伤害今天主政的人呢?被他反腐打下去的人,老江的人。我说,如果是我,就让江泽民坐旁边,要炸就一块炸吧。有媒体说,“习近平可能将与前两任总书记,胡锦涛和江泽民在天安门城楼共演三代同堂阅兵盛况”,我认为,这话一说就完蛋了,今天主政的人就是想砍掉那一代,但兵不厌诈,老江出来和不出来在我的眼睛里取决于今天主政的人对军队,对今天他所做的事这个过程的把握程度,其他什么都不代表,绝不会耽误蛤蟆被煮成汤的时候。

习近平选9月3日大阅兵,为什么选这个日子没人知道,舆论反倒在争执到底是共产党抗日还是国民党抗日,我觉得这种争执一点用都没有。都是文化人在那里炒作。大阅兵说是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个名头一出来就知道有一份荒唐在里面的,日本人投降的时候,共产党还是土匪呢。但为什么偏要这么做呢?这是关键问题。这么做没有选在十月一,也没有选在七月一,就更加有意思了。难道今天主政的人是傻蛋故意让人嘲笑他?不是的。我认为这是有原因的。大阅兵时今年3月份提出来得,我认为大阅兵就是宣示今天主政的人已经拿下了军权,这是唯一的目的。大阅兵是主政的人掌控军权的过程和表现。我认为,2015年是完全没有规矩,又重树规矩的年代。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