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多少“星级酒店”成官员“行宫”?

8月31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陈明宪因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或索要财物5000余万元。陈明宪还有人民币1300余万、美元15余万、港币57余万、英镑1万余、欧元1万余和日元5000不能说明来源。株洲中院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陈明宪死缓(2015年8月31日长江日报)。

陈明宪一直在湖南路桥公司工作,直至任总经理、党委书记,陈明宪在交通系统浸淫35年。陈明宪是最年轻的“茅以升桥梁大奖”获得者,曾4次参选工程院院士,因被举报经济问题未能如愿。2010年11月底,陈明宪退了下来!

陈明宪生活极度奢靡:约两三年时间内,一直住在湖南五星级华雅国际大酒店。陈明宪每年住酒店费用就四五十万元。如此陈明宪每月住酒店费用就在4万元,这也就意味陈明宪每天住酒店的昂贵费用达1000多元。

陈明宪每年住酒店费用耗费资金四五十万元,这可是相当于10几个打工仔的一年工资。陈明宪这是把五星级酒店当作自己的家了?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挥霍奢侈?这一切花的是谁的银子?自然是国家财政充当“冤大头”了!这也难怪湖南省委知情官员称,“陈明宪生活极度奢靡,不除不足以平民愤。”

陈明宪长期住在五星级大酒店,自然是方便于情妇约会。这样相当于和情妇约会有了固定地点和空间,这自然比在单位上班方便多了。这里是自己固定的包间,陈明宪也不会有被录像的担忧!陈明宪这样的官员情妇、“二奶”又岂是少数?或许,这五星级大酒店可以被陈明宪当做自己的“行宫”了!

陈明宪长期住五星级大酒店有利受贿:陈明宪每天晚上打麻将到凌晨两点,和他打牌老板都会主动输几万元。如此, 陈明宪每一年在五星级大酒店赢的钱也不下几百万、上千万元了!因招投标关系,湖南省钢材老板、水泥老板、路灯老板等所有与高速公路上下游老板都会云集华雅大酒店。或许,湖南众多高速招投标在这里确定。这其中哪一个能不送钱送礼拜拜陈明宪这位菩萨,如此陈明宪岂能不是财源滚滚?如此也就难怪陈明宪长期住五星级大酒店了!

陈明宪长期住五星级大酒店,把一切时间耗费在那里,家中的老婆自然省下来不用了!如此,陈明宪的妻子岂能不被冷漠?好的是陈明宪家还没有后院起火!现实中不知有多少官员老婆有如此遭遇?

陈明宪长期把五星级的华雅大酒店当做场外办公室,在这里不知操纵多少高速公路工程。陈明宪也一定长期把华雅大酒店当做自己的家,和情妇、“二奶”恩爱缠绵。2012年3月28日,陈明宪在华雅大酒店1649房间被湖南省纪委带走。陈明宪最终也在华雅大酒店走向人生末路!
这些年来,多少高官、高管喜欢长期住豪华酒店!而落马的湖南高速公路管理局长冯伟林案发前也长期居住在该酒店。此前,南京市长(副部级)季建业也是如此长期住南京豪华酒店!官员长期住星级豪华酒店是一种挥霍奢侈,更是严重的铺张浪费!官员长期住星级豪华酒店本身就是一种举报,然而,相关纪检部门怎么就丝毫没有注意到呢?官员长期把星级豪华酒店当“行宫”现象,该引起各级纪检部门重视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