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阅兵后 共军或面临军事变革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共阅兵后 共军或面临军事变革

中共9月3号阅兵之后,军队可能将面临一次重大调整,军区将合并,现役军官也面临大幅裁员。

根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的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阅兵后宣布,中共军队将推动30年来最彻底的军事变革,使军队更接近美国式联合指挥结构。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习近平的变革计划是要建立陆、海、空三军和战略导弹部队的一体化指挥系统,简化军衔等级、精简传统的地面部队。计划中还将把现行的7大军区合并为4大军区。

香港《南华早报》也报导说,根据该报获得的计划书,中共军队和武警的规模将从300万人裁减到200万﹔地方司令员的职衔也将被下降,以减少他们的政治影响力。

《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这个计划非常激进,对于中共军队而言,落实起来有很大的挑战性。

美启动释放20位女性良心犯活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鲍威尔,9月1号在美国国务院启动“释放20位女性良心犯活动”,这20位女性中,包括中国大陆被拘捕维权律师王宇、资深女记者高瑜,还有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妻子刘霞。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说,在9月份一整个月,国务院将选取世界各地20位受到不公正监禁的女性的案例,每个工作日重点推出一位,并在社交媒体上对她们的境况进行宣传。

据《美国之音》报导,萨曼莎.鲍威尔大使说,20人中的第一位是王宇。今年7月9号,王宇被拘留,她的丈夫和他们16岁的儿子也被抓走。王宇和她的丈夫现在仍在监狱,他们的儿子虽然被释放,但是受到长期监控,并被禁止出国。至少有159名中国律师和活动人士联名上书要求释放王宇,但是很多签名者也被关押。

黄之锋等3人过堂 否认控罪

香港学生领袖“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学联”秘书长罗冠聪、还有前秘书长周永康,因被控涉嫌于去年“占领运动”前夕,煽动或参与冲击政府总部,9月2号在香港东区法院提堂受审。三人都否认控罪,案件押后到下个月30号预审。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天有大约30名支持者撑黄色雨伞到法院声援,其中包括香港天主教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保钓人士曾健成。

三名学生领袖自辩说,他们参与的公民不服从运动,是为了抵制北京的政治和经济独裁,创造一个更公平的制度。他们认为,他们当天只是履行公民权利,到公民广场集会,不是非法集结。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