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阅兵前跌0.2% 50家券商砸1千亿救市

【新唐人2015年9月3讯】据大纪元电子报9月3日的报导,中国大陆股市在九三阅兵前夕续跌,上证综指终场下跌0.2%,惊险守住3100点;深证成指收盘跌幅达1.06%,同样险守万点。陆股连日下跌,大陆券商拟出资人民币1千亿元救市,供证金公司设立专户统一运作,投资蓝筹股(绩优股)等标的。

陆股遇到阅兵将休市4天,昨(2)日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开盘一度重挫,上证综指下跌4.39%,深证成指跌幅更达4.61%,失守万点关卡。下午在银行股为首的蓝筹股暴力拉抬下,上证综指收3160.17点,跌6.46点,跌幅0.2%,成交量4,232.62亿元;深证成指则收在10054.8点,跌107.72点,跌幅1.06%,成交量3,255亿元。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大陆中投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君杰认为,未来一段时间监管层呵护市场的基调未变,对冲性的宽松延续,市场的表现符合其此前跌下来是机会、2900点逢低参与反弹的判断,建议投资人多看少动。

面对陆股“跌跌不休”,大陆券商拟集体出手稳定股市,据中新社报导,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大陆上市券商1日晚间先后公告,表态向扮演大陆官方救市主力的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证金公司)出资。此为大陆6月爆发股灾以来,券商第二度集体撒钱救市。

大陆《证券时报》报导,此次参与出资的50家证券公司,是7月底净资产排名前50的公司。从中国证券业协会上半年底公布的数据来看,大陆净资产前50的证券公司净资产总额为1兆1,275.43亿元,若按20%比例出资,再减去此前21家已出资的1,200亿元,此次50家券商募资总额将略高于1千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