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手机塔进校园 硅谷华人家长有话说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手机信号塔产生强烈的辐射,很可能对孩子的健康造成潜在威胁,在加州硅谷,华人家长们成立了“校园无塔组织”,决心将手机信号塔赶出校园。

许多华人家长下班后陆续赶来参加9月1日晚上的学区会议。当天学区将重新审议与手机运营商AT&T的续约,决定是否保留林布鲁克高中校园内的手机塔

学生家长赵丽彦:“自从经历手机塔这个事件以后,1月份以后我参加所有的学区会议。我百分百的信任就被失望、气愤和震惊取代了。”

这些华人家长大多是硅谷高科技公司的工程师,他们通过亲身测试发现有手机塔的校园,辐射值比没有塔的要高出1000倍。然而他们的数据并没有说服学区委员。因为根据现行的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标准,还不能证明手机塔信号对人身体是有害的。

学生家长马淑清:“我们都是移民来的,双方都工作,很忙。就很忽略(参与社区活动)这一方面。没有放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关注。原来就是把所有的信任都给了学区委员,就没有考虑说要看里边详细的(运作)吗?看他们所做的是不是对的,是不是真的为孩子好。没有想过。”

校园反建手机塔组织成员袁倩:“所有的家长的介入非常重要。因为大家都挺忙的,有孩子有工作,其实已经很不容易了,生活的很辛苦了。还要抽出时间来整理资料,像我们有个家长为了整理资料有好几天都没有好好睡,搞到半夜两点钟。这是非常非常难得的。”

通过不断参加学区会议,特别是“校园无塔组织”成立以后,学生家长们逐渐了解到,要想维护自己的权益,必须主动参与社会的政治运作。

校园反建手机塔组织成员袁倩:“我们有很多家长自愿的加入(反校园建手机塔)组织,做很多宣传的工作。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现象,说明大家有这个意识,介入社区的活动了。”

尽管当天学区还是同意与AT&T续约,家长们表示下一步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会将“校园无塔”的行动坚持下去。

新唐人记者梁博、林骁然加州库伯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