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指挥首度公开中共阅兵的一个“秘密”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9月3日,中共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阅兵仪式。中共阅兵副总指挥、北京军区副政委王健中将,近日曾在中共官媒发表文章透露,此次阅兵是向习近平“忠诚宣誓”。

今天,中共举行的所谓“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任后的首次大阅兵。

据香港东网报导,今次阅兵是中共军中大力肃贪整军,清除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军中腐败分子后,三军将士首度展示军威,更是习近平亲自校兵点将,受阅官兵“绝对忠诚”。

8月3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刊发王健的署名文章。王健称,阅兵训练是“忠诚训练”。阅兵首先检阅的是三军将士对习近平的忠诚和拥护。

按中共当局公布,阅兵是从全军选拔50余名将军担任领队,包括中将指挥员、少将指挥员,分别来自陆、海、空、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

其中包括:中共集团军军长领队张海青少将、集团军政委领队、坦克方队的邹运明少将、女将军领队田鸥少将、两栖突击车方队的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晓岩少将、42集团军参谋长陈相文少将、沈阳军区空军参谋长常丁求少将等,平均年龄仅53岁。

报导称,这也是首次有高级军官公开表示阅兵是效忠习近平,同时亦显示参加阅兵筹备和受阅的将领,都是经过习近平审核批准。

据报导,王健曾任中共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第三十一集团军政委,与担任阅兵总指挥的北京军区司令宋普选,应是习近平嫡系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