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小溺毙逃难路 父悲痛:带他们回家安葬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叙利亚男童与家人搭船前往希腊不幸溺毙,幼小的身躯被海水冲上沙滩,让全球网友为之鼻酸。男童父亲库迪悲伤地告知远在加拿大的亲友,“我太太和两个儿子都死了”。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男童的姑姑狄玛(Teema Kurdi)首度透露这名心碎的父亲库迪(Abdullah Kurdi)致电亲友告知这起惨剧的情况。

住在温哥华(Vancouver)的狄玛告诉加拿大“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我是在今天清晨5点,接到另1名哥哥(或弟弟)妻子的来电,才得知这桩惨剧。”

狄玛并解释:“她接到库迪来电,他只说‘我的太太和两个儿子都死了’。”

狄玛说,她曾在加拿大为这一家人申请,但6月被驳回。加拿大国会议员唐诺利(Fin Donnelly)也证实说,他曾代表狄玛提出申请,但遭移民官拒绝。

狄玛说,他们是为躲避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攻击逃离家园。库迪打算将妻子和2个孩子运回饱受战火摧残的科巴尼镇(Kobane),让他们长眠于此;库迪也希望能与他们葬在一起。

陈尸土耳其度假胜地博德鲁姆(Bodrum)的小男孩是3岁的亚蓝(Aylan),另外在几码远的地方也发现了他5岁哥哥贾立普(Galip)及妈妈的尸体。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