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尼罗河病毒侵美德州 众人感染不自知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西尼罗河病毒正在肆虐美国德克萨斯州北部地区,大批民众已经感染却不自知,当局担心9月携带病毒的蚊子会越来越多,但认为人类自身会产生免疫。

NBC新闻9月2日报导,携带有西尼罗河病毒的大批蚊子出现在德克萨斯州北部,这意味着这些蚊子叮咬到的人都有可能感染西尼罗河病毒。

不过幸运的是,北德州卫生官员普拉则(Patrick Prather)表示 :“我们从数字上可以想像本季节会有疫情的大爆发,但实际上只有很少的人出现西尼罗河病毒感染后的症状。”

防疫官员表示,实际上已经有大批北德州居民感染了西尼罗河病毒,但没有发病,反而因此体内自然产生了抗体,让他们今后对这种病毒有了免疫能力。

“80%的人被(携带病毒的蚊子)叮咬后不会出现症状。”达拉斯县健康与人类服务主管汤普森(Zachary Thompson)介绍,“这样,在达拉斯和北德地区的人们,我们自身可能已经建立了免疫能力。”

Any实验室的瓦拉斯(Jennifer Wallace)负责北德地区居民的血液中是否携带西尼罗河病毒的测试,她建议人们,尽管体内已经产生了对西尼罗河病毒的免疫,但仍应该尽量避免被蚊虫叮咬。

西尼罗河病毒感染后的轻微症状类似流感,如倦怠、发热、不思饮食、恶心、眼部、头和肌肉疼痛、皮疹和淋巴结肿大等,这种发病被称为西尼罗河热。

大约有0.7%的西尼罗河病毒感染者,病毒会通过血脑屏障进入大脑后导致脑膜炎或脑炎(西尼罗河脑炎),这两类感染可导致死亡,对50岁以上的患者威胁较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