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人生绝境 关注难民危机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越演越烈的难民潮引起各界关注。在接纳难民最多的德国,有人把几天前发生的71名难民被塞进货车闷死的惨剧搬上街头舞台,表达对难民境遇的同情,并唤起对难民问题的重视。

剧场外,一辆大货车就是舞台。

活动组织者格拉夫请71名志愿者站到货车里,体验被塞进车厢的感觉。

活动组织者GERALD GRAF:“我想搬过家的人都知道,一辆7.5吨卡车,你从搬家公司能租到,就这么大。想想看,把70人塞进去,几乎不可能。”

上月28号,奥地利警方在一辆搁置在边境的货车里,发现了71具难民遗体。据信他们来自叙利亚或阿富汗,在车里窒息而死,其中有四名儿童。

从车上下来,志愿者表示,那滋味真是难受。

活动志愿者JULIANE HARDEGER:“我被周围人挤来挤去,难以想像在装满行李的黑暗车厢里呆那么长时间,会是什么样。我肯定会心慌。”

活动志愿者SHEILA SCHMIDT:“很挤,很快就呼吸困难,即使开这门,在户外,四周没有墙。不好受。”

活动现场,人们还摆放鲜花,向遭遇不幸的难民表达同情。

德国由于移民政策比较宽松,生活条件又好,成为难民的首选目的地,也是欧洲接纳难民最多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