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习近平达到了大阅兵的目的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大阅兵时,江蛤蟆露面了,曾庆红这只螃蟹露面了,反正是活着的,带气的都露面了,李鹏也露面了。江泽民露面的时候是站在了胡锦涛的前面,跟习近平紧挨着。这非常有趣。就像昨天我说的,今天习近平想要江泽民露面,他就得露面,不想让他露面就不让他露面。这种“被露面”,就像在尉健行的葬礼,万里的葬礼,乔石的葬礼上,江泽民被人代笔送了花圈的概念是一样的。整个阅兵式的过程,按照《苹果日报》的说法就是君王临下,强调了习近平一人大权独揽的过程。整个大阅兵是习近平彰显自己掌握军权的过程,而不是已经掌握了权力,不是的。尽管让江泽民露了面,但明确的表现出唯习近平独尊。这个场面在大阅兵中表现的非常清楚。如果从安全的角度上来讲,实在吃不准的情况下,要死大家一起死,如果有人对我不轨,那一块完蛋。但在整个大阅兵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出来彰显的就是一个人,那就是习近平。他从谁手中拿回了权力?从江泽民一手建立的党的体制当中夺权。在整个阅兵式当中另外六个常委你根本就看不到。江泽民和所有人露面是必须要给习近平面子,谁能露面而不露面就是公开跟习近平死磕。作为江泽民也好,曾庆红也好,他们露面是没有自由的。

江泽民露面过程中有一张照片非常有趣,一个西人朋友在推特上贴了这张照片,他说,江泽民在网路上经常被嘲讽成蛤蟆,从来没干点有意义的事。这老外在照片中画了两个圈,说你注意一下江泽民的手,如果朋友有时间可以看看蛤蟆那两个爪子。

昨天我在节目中说,大阅兵是兵不厌诈,整个大阅兵的过程是习近平对军队掌握的过程,里面最大的看点和赌博点就是他能否顺利完成整个阅兵。在大阅兵之前出的最蹊跷的事情就是天津大爆炸。之前是斩杀原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今天校级以上的军官大多都和郭伯雄,以及死去的徐才厚有些关系。作为习近平如何才能保证自己在大阅兵时的安全,我在节目中已经跟大家分析了,我也讲了兵不厌诈。习近平一定会按照实际的情况去处理。从9月2日中午,天安门四周,我相信包括王府井大街,东单大街,西单大街,和前三门,那一片的商家店铺都应该已经关掉了,有个朋友在推特上跟我说,连广渠门的麦当劳都関了,那个地方怎么会威胁到天安门呢?但他为什么怕呢?谁会威胁他呢?习近平作为主政者他不知道谁会害他,但他知道有人要害他,这是最麻烦的。熟悉北京的人,你就知道金水桥一侧用AK47都打不着习近平在天安门城楼站着的地方,那地方又高又远。所以我说,真正能造成威胁的就是他独自在天安门城楼亮相,和出了金水桥坐车大阅兵向军队喊话的时候,你看军队拿着枪,那枪里是空的,我相信拿着真枪实弹的人会查他们的枪里是否有子弹。我们说过,飞机本身也是很大的威胁,上了北京天安门城楼就成了瓮中之鳖了。所以大阅兵能否安全完成就是最関键的,完成了就完全不一样了。我在节目中提醒大家要关注这样的看点。我们在这个背景下我们看到能够完成大阅兵才是首要的。

这次大阅兵,对外,是中国人民战胜法西斯,对外是一致的。就像姜文的《让子弹飞》马邦德出城剿匪,黄四郎出钱出粮,剿匪前,他们是站在一个台子上,剿匪回来,那个台子就是要杀掉黄四郎的台子。北京城的政治就是这样的,不是书本上的知识能解释的。昨天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中国破天荒地邀请了海外的军队,我印象当中斐济来了七八个人,突然给我的感觉是免费旅游,因为这个国家跟日本人投降的关系有多大?想来可能是向世界各国都发出了邀请,来北京参加阅兵式,只要在马路上走一圈,费用全报销。我讲过,阅兵对外没有任何意义,对外宣传是对内宣示权力的平台,《纽约时报》说,这次大阅兵是2015年1月份做出的决定,这个决定是和五中全会同步的,五中全会是习近平发誓开弓没有回头箭,要干死以党的权力吃死他的人。所以,我跟大家讲,大阅兵之后会有人人头落地的。

整个阅兵过程被宣扬成爱国主义,我认为他要树立国家概念的权威,他没有别的办法。用国家的概念顶掉党的系统,求得自己的一条生路。习近平大阅兵的唯一目的就是掌握权力,树立起国家的概念,为9月3日以后的行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