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浅析美甲行业现状 为业主支招(二)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近日,美甲行业面临州政府的检查,认为有些法律条款并不合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意见。曾经受理相关案件的自身律师李进进先生,给出了建议,来看本次独家专访的第二部分。

正文:对于政府要求美甲业主出示三年的员工工资单记录的等等要求,李律师的看法是什么呢?

威斯康辛大学法学博士李进进律师:“这个问题,从中国人传统观念上来讲,好像是对这个行业的打击,或者是一个选择性的打击。但是这个行业就是集中的反映出了一些新移民带来的,对这个国家文化和法律上的冲突。美国就是法治的国家,对不对?人家法律规定了,你必须这么去做。那么现在一大堆出了问题,你让律师怎么去解决?最后只有集体性的或者单个的去谈判,一次性的可以减低或降低处罚。那么长期来说,你还是得按照规定改过来,没有第二条途径。”

既然如此,美甲从业人员认为法律不合理的地方而进行抗议,是否还有用呢?那么想表达不同的声音,又应该找谁?

威斯康辛大学法学博士李进进律师:“当然有作用了,对不对?任何法律总是和社会、需求、市场总是相匹配的。通过一定的表达,让州政府知道这些问题的严重性。那么人总是要吃饭的。州政府一定会知道这些问题,那么在这次过程当中,你还是会得到一个重新的处理。也给他们政治上的一些压力,因为他们在政治上也是要靠选票的。那你当地人你打击严密了或者是过分了,那你的选票也会丢失。那这件事情,多找些议员来解决,帮助发出不同的声音,解决一些问题,表达总是有帮助的。”

如果找议员的话,应该找哪个层级的议员呢?

威斯康辛大学法学博士李进进律师:“哪一级议员都可以。不管是市级的,县的议员,还是纽约州参众议员,都有用,都有帮助。他不是说帮你违法,不是这样的。他是帮助你解决问题,帮助你解决问题的时候,他会反映不同的声音。总会这些亚裔或者说新来的移民们,可以给他们一条出路。”

强制购买工资保险的这部分,是否还有更改的可能?

威斯康辛大学法学博士李进进律师:“如果是强制性的,那就是没办法的,那你要买的。但是你可以通过,类似这样立法的问题,我觉得完全通过政治表达,是很能达到效果的。像Bond这样的,你刚开始立法,不适应我们这些行业,对我们这些行业的影响很大,我们根本就没法收入,没法做下去。这些可以通过政治的表达,达到修改法律的目的。”

对于美甲行业面临的困境,李律师表示同情和理解,并且给出了他的建议。

威斯康辛大学法学博士李进进律师:“所以平时呢,第一要懂得一些英文,懂得一些法律,经常和律师沟通一下。或者和会计师沟通一下,要了解,要沟通。同时你要把员工的工资啊,出勤日啊要记录下来。就是在某些事情你是违法的,但是在某些方面你是确确实实有困难,但是你有证据。比方说他工作的时间就是50个小时,我有记录。还有他的工资我付了多少钱,我有记录。哪怕是现金,我也有记录。这是两个不同的问题,你要是付现金,没去报税,那是报税方面的法律问题。同时你如果说是不付的话,那是另外一个法律问题。你至少能解决一个问题,我付足工资了。至少你的法律责任减掉一半了,剩下是税的问题。然后要告诉大家,你小费也要登记一下。那你收入就上去了嘛。美国联邦政府规定你的小费是收入,你必须报的。”

关于美甲行业业主和员工所关心的问题,本台将继续予以关注报导。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