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变插卡 加密交易码更安全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近期,申请新信用卡及银行卡的人可能发现,得要把原来习惯,也就是刷卡改成插卡,因为新卡上带有的智慧芯片,将会让歹徒很难盗取账户资料,专家建议民众尽快申请使用新卡,保障自己的权益。

这种有芯片卡每一次被使用时都会产生一个新的加密交易密码,且几乎不可能被复制,所以能将诈欺风险降到最低。

Foothill信用社电子服务总监Cindy Coyle:“传统磁条信用卡,信息很容易被读取, 账户资料容易被盗,容易被诈骗者用来做欺诈交易﹔芯片卡几乎不可能被复制。”

LaRocca公司创始人John LaRocca:“世界各地都有信用卡欺诈,全球信用卡交易美国仅占26%,但全球信用卡欺诈超过60%发生在美国。”

芯片卡的安全系数更高,使用上也跟传统的刷卡方式不同。

LaRocca公司创始人John LaRocca:“如果你有芯片卡,你应该插一下卡,而不是刷一下卡。”

新卡不仅可以储存更多的数据来识别卡片和持卡人,其加密的微处理芯片还可以​​保护卡片信​​息不被复制。

LaRocca公司创始人John LaRocca:“商家需要更换芯片终端机的理由是,他们将为存在的风险负责,在有限期内他们没有更换可能面临罚款,第三点,更换可以让顾客消费更安全。”

为了防止日益猖獗的诈欺行为,专家建议消费者要尽快申请并使用新卡。已有过来人提醒,若同时同地刷卡和插卡,会造成系统误认此为盗刷行为,有九成的概率此交易将被搁置拒绝。

在未来我们可能把买单不叫刷卡,而改为“插卡”买单。

新唐人记者于艳、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