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辞职 央视再添新说法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电】网曝央视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即将辞职,告别传媒业。郎永淳好友称,郎永淳妻子一直在生病治疗,其辞职是为了照顾妻子和孩子。不过在外界看来,作为一名央视主持人,这种辞职理由似乎太过牵强,“厌倦体制”才是关键所在。

据《华西都市报》报导,9月2日晚10时,有媒体爆料声称:央视著名主持人郎永淳即将从央视辞职。微博爆料称,记者多次拨打郎永淳本人电话,向他求证。但电话通了,郎永淳却一直不接。无奈记者用电话釆访到了郎永淳的一位铁杆好友,“郎永淳确实要辞职央视。”

郎永淳的这位好友透露,“他现在之所以辞职,是因为家庭原因。郎永淳是把家庭看得很重的一个人,他的妻子一直在生病治疗,孩子念书长期没有人照顾。”

据了解,郎永淳的妻子吴萍曾患乳腺癌,并于2011年赴美国休养。

公开资料显示,郎永淳1971年7月出生于江苏睢宁;1989年考入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针灸专业;毕业后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学习;1995年开始进入央视,担任新闻播音和主持。

郎永淳的辞职传闻引发网络热议,网民称,郎永淳也不想再在央视说谎话了。外界关注,今年以来,接连传出央视主持人离职消息。

对于郎永淳的辞职,有网民猜测:郎永淳这么年轻怎么就突然辞职了?央视天天撒谎,内心承受不了;天天撒谎谁受得了;太多的谎话读不下去了;郎永淳也不想再说谎了;实话不让说,谎话说多了良心受谴责;心里纠结很久了吧;又一个脱离谎话组织的人;欣赏他辞职的勇气;恭喜他,以后终于可以说实话了。

有网民称:“现在在央视当播音员、主持人、记者,都必须是没有主心骨和原则立场的人;央视太黑、水太深。”

有媒体分析称,央视主持人出走跳槽,除了基于经济的原因,也有“厌倦体制”的因素。

最引人关注的是原央视节目《星光大道》的主持人毕福剑,他此前因在私人饭局上涉嫌“贬损”毛泽东,引发轩然大波。有港媒爆出,毕福剑已从央视离职,并被限制出镜。

自前央视台长焦利、李东生相继落马后,央视内部人员贪腐黑幕、淫乱丑闻不断被曝光,甚至有人卷入了江泽民集团的政变阴谋,随着北京当局的深入调查,引发了一场罕见的央视人员离职潮,当中也包括李咏、邱启明、刘建宏、王涛、柴静等央视名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