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等元老悉数出席阅兵 学者:习近平要让人见证1件事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昨日北京阅兵,多名中共元老集体亮相,其中包括了备受关注的江泽民和曾庆红等人。有学者分析认为,从以往来看,“露面政治学”在习近平当局已过时,习近平当局已不按常规出牌。另有分析认为,通过这次阅兵,让人见证了习近平大权在握。

9月3日北京阅兵习近平站在天安门城楼中心处,其右边是外国领导人,左边则是近期较少公开露面的江泽民及胡锦涛;然后,是现任6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以及宋平、李岚清、曾庆红等中共前元老

对于中共现任及前任领导人都集体亮相,大陆学者章立凡分析认为,在这种重大场合亮相是党内规矩,去年十一酒会他们也曾一同出席。习近平让前2任领导人在场见证,让他们看到最高权力的指挥棒已经在习的手里。

章立凡还认为,江、胡等人一同阅兵,并不能证明中共各派系的博弈已经结束,各方的利益冲突还是比较大,但是在这种胶着状态中,现在至少证明谁也没有办法把谁吃掉。此番亮相的人不但是为自己站台,相信也是为其背后代表的政治派系站台。更为重要的是,这显示习近平已经大权在握。

据相关报导,对于中共高官露面,安全与否,通过周永康案和徐才厚案例可看出,徐才厚在传出被审查的消息后,还跟习近平一起露过面;而周永康在被抓之前的头2个月,还跑回其母校,石油大学“辟谣”被查传闻。这表明中共高官露面的“假象”是根本不可靠的。

外界分析人士认为,因为习近平并不遵守“亮相等于没事”的潜规则。以郭伯雄为例,郭伯雄今年2月,还与习近平一起在新年期间慰问退休的中共领导人,其4月就被抓,7月30日被开除党籍,并移送至司法机关。其子郭正钢还获得擢升后被抓,这说明习近当局“该抓的照样会被抓”,“露面政治学”在习近平当局或将过时,这种新常态,习近平当局或将不按常规出牌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