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潮汹涌至 童溺死震人心 英: 再收数千难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叙利亚3岁小男童难民不幸溺死、尸体被冲上海滩引发全球震惊,让解决移民问题显得更加紧迫。原本不愿接纳更多难民的英国首相卡梅伦也转变立场,于4日宣布,将再接纳数千名叙利亚难民。而法国和德国也将联合提案,对如何收容难民及公平分配到欧盟各国提出建议。

叙利亚3岁小男童溺死、尸体被冲上海滩引起全球震惊,照片也传遍社群网站、新闻媒体,触发各方情绪,也升温大家对收容更多移民、难民的论战。


匈牙利政府声言将在9月15日关闭对移民的大门。总理奥班(Viktor Orban)向欧盟高层辩解他严格的边境管控措施。他说:“我们匈牙利人充满恐惧,欧洲人充满恐惧,因为他们看见欧洲领袖无法控制情势。”

他说:“如果我们创造出尽管来的印象,因为我们已经准备好接受大家,这将是道德错误。道德上要说清楚的是,请别来。”。并说“土耳其是个安全的国家,留在那里。过来很危险,最好让家人、孩子及自己留在那里。”


奥班警告,在数以百计难民争相挤上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火车、希望朝西欧前进之际,涌入欧洲的难民和移民潮,及欧盟的“移民政策失败”,恐破坏欧洲大陆的基督教根基。

匈牙利国会议员也在讨论大修移民法。执政党称此举将可把非法边界穿越的概率降至零。

法德提设定配额

奥班也说,当前这场危机是德国的问题。对此,德国劳工及社会事务部做出反应,部长那勒斯(Andrea Nahles)表示,欧盟分配难民必须更公平,未能共同处理这项危机可能影响“欧洲构想”。


随后针对难民危机,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将联合提案,对如何收容难民及公平分配到欧盟各国提出建议,并发表声明说“欧盟必须以果决的态度,秉持其价值采取行动。”

声明说:“这些男人和女人,连同他们的家人,逃离战争和迫害。他们需要国际给予保护。”

梅克尔走访瑞士时对记者表示,应对成员国订定有约束力的配额,并表示,收容数十万逃离叙利亚和其他国家战乱的难民,必须由欧洲国家更公平的分摊。

她说:“都柏林议案已不再行得通,因为太多的难民抵达我们的外围边界,我们不能只任由意大利和希腊独力因应这种情况。”

英相:履行道义责任 再收数千叙难民
相关视频

面对愈演愈烈的难民危机,英国首相卡梅伦4日宣布,英国将履行应尽的“道义责任”,再接收数千名叙利亚难民。

但他同时强调,将接纳的难民将来自联合国在叙利亚边境搭建的难民营,而不是已抵达欧洲的难民。

卡梅伦说,英国将用“理智和情感”来处理这场难民危机,并誓言将寻求解决危机的长久方案。

他表示,在同有关组织会面后,将于下周公布接纳更多难民的细节。

卡梅伦此前曾表示,解决这场难民危机,不能单纯依靠接收更多难民来解决。

而不满英国政府面对全球难民危机时,未与其它欧洲国家提供同等比例的难民收容人数,民众发起连署,要求政府收容更多难民,并增加对难民的援助。

目前连署人数已达近22万人,并持续快速增加。包括联合国、欧盟、及英国国会议员都呼吁英国政府采取积极行动。

联合国难民署专员古铁雷斯4日也呼吁,欧盟实施一个大规模安置计划,接纳多达20万难民,并要求各成员国都参与该计划。他表示,目前对欧盟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欧盟在这一问题上如有分歧,只会令人口走私贩受益。

欧盟各国部长5日将举行非正式会议,商讨如何应对这场前所未有的移民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