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赴陆观阅兵 国民党主席:送考纪会讨论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前国民党主席连战参加大陆阅兵,媒体询问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是否涉党纪处分?朱立伦表示,要求现职党籍干部不能参加,大老则送交相关单位讨论。

前国民党主席连战前往大陆参加中共纪念抗战阅兵活动,在台引起广大的议论。总统马英九透过发言人表达认为此举“偏离国家立场,有负国人期待,感到非常痛心与遗憾”。朝野政党人士也表达遗憾之意。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市议员李新表示,连战登上阅兵台观看中共军力展现,没有守住基本立场还失分,认为党纪应给予停权以上处分。

新北市长兼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上午被媒体询问连战参加大陆阅兵是否涉党纪处分?朱立伦表示,对于大陆阅兵的事情,包括中华民国政府及国民党的立场都是一致的,坚持中华民国的史实,要求现职的党籍干部不参加。

朱立伦表示,至于大老及个别党员,他有听到不同声音,“国民党是民主政党,也会就不同的声音送交相关单位,包括考纪会或中常会,大家有意见,共同讨论”。

另外,准备参选基隆市立委的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对于连战赴陆观阅兵一事也说,不宜与遗憾。

考纪会:未接获党纪提案

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表示,对于有部分党员出席大陆北京阅兵仪式,党内确实有许多不同的声音,相关意见都将经讨论后,循既有机制处理。

国民党考纪会主委黄昭顺今天表示,要尊重大家意见,一旦有接到提案,考纪委员就会开会讨论,但目前尚未有人提案。

吕秀莲将告外患罪

前副总统吕秀莲办公室今天表示,前副总统连战赴北京参加阅兵,附和中共扭曲抗日史实,吕秀莲将陪同多位前国策顾问、前立委,一起到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递状告发连战触犯刑法外患罪。并呼吁全国同胞同步告发。

吕秀莲办公室上午发出新闻稿表示,连战拂逆全国民意,坚决飞往北京参加九三大阅兵,既附和中共扭曲抗日史实,又欣然与香港特首同区观赏瞄准台湾、恫吓台湾的精锐武器与人民解放军,伤害中华民国,糟蹋台湾主权与尊严,背叛国家和人民,应受国法制裁。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