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贫困线太低 77.2万老人居不易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根据UCLA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加州有超过77万名老年人收入无法满足基本需求,但并不被联邦政府视作贫困人口,被称为“隐型贫困老年人”,研究人员因此对联邦政府的贫困定义提出了质疑。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2009年至2011年美国人口普查资料,发现加州约有34万名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人的收入在联邦贫困线以下,有资格享受公共援助项目。但另外有77.2万名老年人的收入,虽高于联邦贫穷线的每人每年10,890美元,却低于能满足他们基本需求的23,364美元。
研究人员表示,全国统一的联邦贫困线标准,没有考虑地区间生活费用的差异,很难真正解决贫困问题。

报告显示,北加州的内华达县 (Nevada)、 普卢默斯县 (Plumas) 和山脉县(Sierra) 乡下地区的单身隐型贫困老年人最多。而在南加帝国县 (Imperial County),40%以上的老年人的收入只稍高于联邦贫困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