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领导军队经商 张震狠批全场震惊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震日前离世,陆媒重刊其严格治军的回顾性文章。时值习近平在军中强力反腐,揪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的2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之际,张震与二者形成鲜明对比。张震曾狠批军队经商的危害性,江泽民统治时期的军队腐败再被摆到台面上。

9月3日,张震在北京去世,9月4日陆媒澎湃新闻刊登题为《张震曾强调经商必会引起军队腐败:若任其发展将改变我军性质》的长篇文章,介绍张震在江泽民旗下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时的工作往事。

文章介绍,1992年9月,邓小平提名任命张震出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并在10月亲自当众嘱咐张震,一定要“协助”江泽民,保证各级领导权要掌握在忠于“党的路线”者手中。

张震觉得责任重大,提示自己“努力工作,谨慎从事,不辱使命”。1993年和1994年,多次向江泽民及中共中央军委提出军队经商的危害和严重后果。

1993年11月,张震在中共全军会议上说,从历史教训看,军队经商是走向衰败的重要原因;经商必然会引起军队的腐败,而腐败的军队都是没有战斗力的!

1994年6月,张震又在讲话中提到,如果中共部队继续大规模地从事经营性生产活动,各级都想着经营赚钱,就会腐蚀军心,涣散斗志,败坏风气,削弱战斗力;任其发展下去,甚至会自毁长城。文章称,张震当时的讲话“一语千钧,全场震惊!”

可悲的是,虽然江泽民“采纳”了张震的提议,先后出台相关《决定》,声称军队不搞经营活动。但是说归说,做归做,军队经济腐败却越来越严重,尤其在张震卸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职务,换上江泽民自己的心腹之后。

江泽民统治后期军队腐败情况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被爆料出的贪腐黑幕令各界震惊,中共自己的党媒也对其以“国妖”相称。但是,从以往海外媒体的曝料中看,中共军队腐败在徐才厚和郭伯雄被江泽民委任军委副主席之前就已经腐败不堪了,徐、郭二人不过给予进一步升级而已。

据《胡锦涛新传》一书介绍,中共军队在江泽民时期已腐败不堪。朱镕基1998年9月在全国反走私工作会议上透露,近年每年走私8,000亿(元人民币),军方至少5,000亿。以逃税为货款的三分之一计,便是1,500亿。

中共军队在经商和走私中甚至分赃不均发生火并。自中共禁止军队、武警、公安经办经济实体后,军队与武警为分钱、分赃,爆发武斗,用枪、用炮用装甲车等事件,时有发生。以至于中共国务院、中央军委不得不于1999年2月2日发出《关于坚决制止争夺经济体资金、财产的流血事件发生的紧急通知》。

《江泽民其人》一书也介绍,江泽民当上军委主席后,为了控制军权,就充分利用这个空子和手中职权,向军人大许甜头,放纵军队大肆经商,纵容军队腐败,以收买人心。但问题却由此而一发不可收,军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腐败,东南沿海军队走私比海盗还猖狂,北方军队走私比响马还厉害。

朱镕基在一次“反走私”会上讲,光1998年上半年军队开枪、开炮打死海关缉私人员及公安武警、司法人员450人,打伤2,200多人。他们还动用军方气象台来服务,冒用总理签字,随便盖上军委副主席大印就冒领20亿,事情到江泽民那里就被压下了,军队的这些行为真使海盗、响马、地方贪官皆望尘莫及。

2015年9月3日习近平在纪念抗战大阅兵上宣布,中共军队将进行30万大裁军,外界分析习近平将借此对中共腐败不堪的军队进行更进一步的大清洗整顿。张震去世,大陆媒体借机大谈军队经商危害,江泽民对军队腐败的责任再被摆到台面,习近平下一步反腐打虎方向成为关注热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