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历史影像展览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今年是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纽约侨界精选美国国家档案馆、中美联合抗战的若干精彩历史影像,在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展出。来看报导。

9月4日下午2点,在庄严的中国民国国歌声中,一百多位大纽约地区侨界领袖和侨胞,齐聚一堂,为“中美联合抗战”图片展剪彩,拉开活动序幕。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章文梁在致辞中重申,抗战是由国民政府领导。在抗战期间,美国的侨界,包括纽约,也发起了捐款和游行活动,为抗战筹募军资,以行动支持抗战。先贤先烈们对国家民族,所做的贡献,以及侨胞的爱国心,后人永远不能忘记。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除了缅怀前辈先烈,更要通过纪念活动,谴责侵略、彰显和平和人道的价值。

特展内容,包含了宋美龄女士访问美国所掀起的旋风、开罗会议的举行、联合国的成立、中国民国在艰苦奋斗中昂然挺立、飞虎队中美空军健儿的英姿,以及抗战胜利的荣耀,记载了国家民族抗敌的点滴。

展览地址在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展览时间为9月4号至9月6号。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